四川选手周跃龙夺得斯诺克全国冠军 下一个“小目标”问鼎排名赛

2018-06-11 18:2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过去十年,四川台球事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群众项目有抓手,竞技层面有亮点。特别是四川省台球协会和成都圣沅房产联袂打造的品牌赛事——“圣沅杯”斯诺克公开赛的持续举办,进一步厚植广培我省台球发展土壤,一大批本土年轻人脱颖而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其中,20岁的周跃龙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5月27日,山东淄博传来喜讯。2018CBSA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淄博国际公开赛决赛上,四川选手周跃龙以5:2击败在家乡作战、同为世界斯诺克职业选手的颜丙涛,拿下赛事冠军。

两位曾在斯诺克无锡世界杯组队夺冠的老队友,成为这场九局五胜制决赛的对手。决赛开场后,目前世界排名33位的周跃龙单杆70分先拔头筹,颜丙涛一杆52分扳回一局。不过受半决赛久战影响,颜丙涛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状态不佳,双方均没有高分杆的情况下周跃龙逐渐累积优势连胜三局取得赛点。颜丙涛在第六局单杆破百扳回一局,但周跃龙在第七局走位巧妙以总比分5:2夺得冠军。

共有108名选手参加了本站中巡赛,赛事总奖金超过45万元,其中冠军奖金10万元。此外,周跃龙还以赛事期间的单杆140分拿到了1万元的单杆最高分奖金。

6月11日上午,四川省台球协会在成都为周跃龙举办“中巡赛夺冠鼓励见面会”。四川省台球协会主席李元庆表示:“协会希望借此鼓励其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周跃龙感谢四川省台球协会和成都圣沅房产过去一直以来的支持,“他们给了我走向更高层面的巨大动力”。11日晚,周跃龙将飞往英国,在那里备战接下来的其他比赛。在20岁的年纪,周跃龙已经取得了斯诺克世界杯冠军、IBSF世界斯诺克业余锦标赛和中巡赛冠军,展望未来他说自己的下一个“小目标”是希望夺得世界斯诺克排名赛的冠军。(图片由四川省台球协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