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白鹤乡纪委收集80余起“有病”事件 逐一整改

2018-06-12 14:2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嫂子,我们是白鹤乡督查组成员,需要向你了解产业扶持资金相关事宜,比如你是否收到该笔资金,具体多少金额,又是如何使用的……”近日,广元白鹤乡纪委走村到户,问的最多的就是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等问题。

据悉,该乡纪委今年以“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为契机,以脱贫攻坚“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重心下沉,关口前移。

日前,已组织乡财政、扶贫办、农业等部门成立6个工作组,通过查阅凭证、核对账目、走访群众等方式,集中力量分村摸排扶贫领域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等不正之风和基层“微腐败”新问题。

“去年我们接到群众举报有村组干部侵占农户补贴问题,我乡纪委经调查属实后,对被举报村原书记和原主任冒领国家粮食直补款的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这二人也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同时,该案件的查处对去年不少新上任的年轻干部起了一定的警示震慑作用。加之今年既是脱贫攻坚啃硬骨头的关键之年,又是作风建设深化之年,解决“四风”和基层腐败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到位,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扶贫领域,持续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基层腐败问题专项行动。”该乡纪委负责人说。

半年来,该乡已收集问题80个,发文通报2期,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通报警示1期,发现涉及聚居点建房申报及扶贫资金发放问题线索3件,立案调查1件,约谈一批措施不力、效果不佳的责任部门负责人8人次,约谈村“两委”干部和农村党员干部7人,完成扶贫资金用途整改9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