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营养普惠计划走阿坝州红原县 品质牛奶助力“少年强”

2018-06-13 15:0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蒙牛伴成长,助我少年强”,6月13日,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的指导下,蒙牛“营养普惠计划”走进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安曲镇小学,为该校和阿木乡小学学生共同捐赠了93920包高品质的蒙牛学生奶,总价值23.48万余元。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总队、红原县、安曲镇相关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爱心行动。

健康强壮的体魄是少年强的基础。牛奶拥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能为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的营养保障。早在2000年,国家农业部、教育部等七部委联合推出针对在校中小学生的“学生饮用奶计划”,通过课间提供一份优质牛奶以提升我国中小学生营养并培养合理膳食习惯。蒙牛都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2002年获得国家学生奶生产资格以来,蒙牛集团连续16年严格按照并高于国家规定的标准生产学生奶,确保每个孩子喝到的都是安全营养的蒙牛学生奶。

然而,目前全国义务教育阶段的1.42亿在校学生中只有2200万人在坚持饮用学生奶。尤其在我国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约4000万农村儿童存在严重的早期营养缺失、营养不良等现象,很多儿童很少或从未喝过牛奶。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要重视少年儿童健康,有针对性地实施贫困地区学生营养餐或营养包行动,保障生长发育。社会各界把贫困地区儿童是消除绝对贫困、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主要工作对象。在经济扶贫之外,放眼未来更紧迫的是要对贫困地区儿童开展营养扶贫。

2017年2月农业部与中国奶业协会发起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旨在推广营养扶贫,增强国民体质。蒙牛率先响应“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开展了“营养普惠计划”这一精准营养扶贫的公益行动,其目的正是为了平衡城乡区域儿童营养,让更多贫困儿童拥有一个健康起点。截止2017年12月31日,向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57个区县209所学校捐赠了25万提蒙牛学生奶,惠及学生4万人以上,涉及金额1200万元。蒙牛从捐赠牛奶数量、覆盖范围及学校、学生人数上成为了行业表率。蒙牛还创新地邀请专家现场授课,为师生们带去专业的营养知识、培养正确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习惯。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的领导下,继续为蒙牛集团等优秀爱心企业,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牵好线搭好桥。

红原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在生长发育期营养全面及均衡对未来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乡村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普及,应该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欢迎更多像蒙牛这样富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关注、关爱乡村的儿童。

捐赠仪式上,蒙牛乳业集团赵春霞表示:未来蒙牛将持续推进“营养普惠计划”,让公益的脚步走到乡村尤其是连片贫困地区的学校,让更多贫困学生喝上蒙牛学生奶,用营养扶贫改变下一代的未来,以优质营养助力儿童营养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