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有“耳”,空调有“眼” 长虹携全系人工智能家电亮相亚洲CES展

2018-06-13 16:2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朱雪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雪黎)6月13日,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2018)在上海拉开帷幕。延续拉斯维加斯CES2018的趋势,本届CES Asia热点依然聚焦人工智能应用。长虹以“轻松自在 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立展区,携全系人工智能家电集中亮相。

在长虹展台,长了“耳朵”的电视和长了“眼睛”的空调成功吸睛。CHiQ电视Q5K、Q5R以及激光影院C5U展示着最绚烂多彩的高画质影像,通过通入远场语音采集和声纹识别的人工智能技术,不需要通过手机或者遥控器,直接说出指令,电视就能听懂。“哪怕你记不清想看影视节目的名字,或者说错、说不清楚,都没关系。”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声纹识别能够识别不同家庭成员角色,完成个性化推荐,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则可以帮助用户实现模糊搜索。

长了“眼睛”的空调——Q3Ts人工智能智慧眼柜机则业内首款集图像、位置、手势、语音识别四合一体的全智能产品。“换句话说,它不仅能听懂你说的话,还能看懂你的手势,并根据你在房间位置来调节吹风的方向。”工作人员介绍,图像识别还可以辨别家庭成员,认得老人和孩子,并切换到关爱模式,避免冷风直吹等。

冰箱方面,长虹旗下美菱冰箱带来了结合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新产品。“这款产品让冰箱从被动保鲜变为主动控鲜,从变频控温、智能交互到智慧控鲜,甚至还能帮你搜寻菜谱。”

单项产品之外,长虹还着重展示了集合这些人工智能家电的CHiQ Life解决方案。基于全空间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CHiQ Life可以实现在家庭全空间与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空气净化器、厨电、净水器、窗帘、安防等智能设备,做到实时交互、实时响应。

值得一提的是,CHiQ Life还能通过分析用户指令做出相关设备的联动。比如在观看激光电视时,CHiQ Life能在白天拉上窗帘或在晚上控制灯光以确保良好的观影效果等。

除了卖产品,卖服务也是此次长虹推介的重点。

展会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长虹通过多年的探索和建设,智能研发管理服务已在长虹多个业务单元获得应用,支持以家电产品为主的产品研发,实现从创意设计、工业造型、结构设计、电路开发、软件开发等全生命周期的新产品开发管理,并已经具备对外提供研发管理服务的能力。

目前,长虹正在为外部制造企业提供一站式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从总体规划、详细设计、软件开发、硬件加工到安装和调试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同时,面向无人零销运营商提供端云一体化智能终端系统解决方案,比如智能鲜榨橙汁机、智能现磨咖啡机、智能货柜等。在本次展会现场,长虹无人零售区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体验,扫码喝橙汁、品咖啡。

“通过轻松自在的场景体验,明显感受到长虹在人工智能家电领域的领先优势。“有分析人士指出,现在的长虹正在转型成为一家物联网时代面向制造的综合服务提供商。(图片由长虹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