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走进中铁二十三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2018-06-14 19:0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罗吉 记者 钟帆)为进一步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6月11日下午,新津消防大队组织花源政府专职队消防培训员走进花源中铁二十三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在培训活动现场,消防培训员首先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针对性的对中铁员工讲解了预防火灾、防治火灾、火场逃生、火灾自救、初期火灾的扑救、火灾报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标志等消防知识,并要求员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严禁堵塞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同时就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及疏散、如何进行火场逃生自救以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最后,消防培训员现场讲解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并现场解答了员工有关消防器材使用方面的问题,使消防安全培训取得更加显著的效果。

此次消防培训活动,参训人员对如何杜绝火灾的发生和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人人重视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社会化消防格局的形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