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护旗手照亮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

2018-06-15 07:21:1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

6名中国少年亲密接触世界杯

昨夜在卢日尼基体育场,让世界球迷领略到了开幕式、揭幕战的精彩,但更让中国球迷感到荣幸的是,揭幕战上的那6名来自中国的护旗手,他们代表着中国少年形象踏入卢日尼基体育场的草坪。这6名少年到底有着什么样的故事?他们又是怎么成为世界杯护旗手?在他们出发前往卢日尼基球场参加开幕式前,在莫斯科万豪酒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出现在揭幕战中的6名中国少年,都是来自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的学生,他们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达成亮相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的梦想。

“4月初起,丹寨5所中学就陆续举办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丹寨小小护旗手的海选活动,在近4000名适龄少年里,杨昌胜、蒋啸、汪美仑、周露露、莫秋、王邦健6名酷爱足球、喜欢体育的少年脱颖而出,开始了他们的俄罗斯世界杯之旅。”带领这6名小孩来到俄罗斯的贵州丹寨县委外宣办副主任陈玉佳称,万达集团将揭幕战护旗手6个宝贵的名额全部给予他们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贵州省丹寨县的少年们。

这6名小孩品学兼优、多才多艺。“选拔的时候包括他们的形象、表达能力、才艺以及他们的特长等综合因素。因为走出国门,来到俄罗斯莫斯科后,代表的是整个中国少年的形象。”陈玉佳称这6名护旗手都是身怀绝技的少年。“通过深入了解后,其实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特点,都有不同的特长,而且背后都有不同的故事。”

成都商报特派记者 白国华 莫斯科摄影报道

杨昌胜(左图左一)

杨昌胜是丹寨县第三中学的13岁苗族少年,他在选拔赛中用芦笙吹的一首世界杯主题曲,给大家留下深刻了印象。他对足球的认识和热爱始于他的表弟,后来表弟不幸患癌症去世,杨昌胜说:“我要承载着弟弟的愿望,是他一直激励我走上足球之路。我以阳光少年的形象,带着家乡本土文化到俄罗斯,让他们知道在中国、在贵州、在丹寨,也有像我们这样热爱足球的孩子。”

王邦健(左图左二)

王邦健是一名来自丹寨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校足球队守门员,更是一位武术爱好者。正是凭借在选拔赛中表演的中华武术,让他打动了众多评委,成为世界杯开幕式的护旗手。

蒋啸(左图左三)

蒋啸是来自丹寨县第三中学校园男子足球队队长。从九岁起就跟着父亲踢球的蒋啸,之前仅仅在现场看过之前主场在贵州时的人和队的比赛,自己的梦想就是前往现场看一次世界杯,这也是他爸爸一辈子的梦想,如今已经达成梦想的他,期待着中国队能够进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莫秋(左图左四)

莫秋是家住丹寨县南皋乡的苗族少女,目前是县第二中学初中二年级的学生,品学兼优的她还是校园女子足球队队员,她说她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以朗诵的方式征服了评委。

周露露(左图左五)

周露露是来自丹寨县示范幼儿园的实习老师,是一位能歌善舞的美丽苗族女孩,刚参加完高考的她便以优秀学生的身份推荐就读贵州师范学院。在海选中,她的民族舞蹈征服了众多评委,也给了自己一场完美的毕业旅行。

汪美仑(左图左六)

汪美仑是贵阳北师大附中就读的丹寨籍学生,他在海选中使用一口标准流利的英语演唱2014年世界杯歌曲,并且即兴用英语回答主持人和评委的提问,无论是才艺展示还是演讲都堪称专业水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