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交所探索建农村产权交易大数据平台

2018-06-15 11:1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王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虹)6月8日,记者在农村产权交易暨“农贷通”平台业务培训会上了解到,成都农交所与金控征信“农贷通”平台达成协议,准备开启农村产权交易与融资业务融合的探索。目前,双方已为成都市的村级金融服务联络员进行农村产权交易、农村金融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的培训,将在7月14日前完成。同时,农交所将逐步建立起农村产权交易大数据平台。

“培训涵盖了农村产权交易、融资所涉及的相关法律,农村产权交易信息系统和‘农贷通’平台系统操作,农村承包土地‘三权分置’政策和农村土地经营权、集体林权、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等品种的交易流程等讲解,我感到获益匪浅。”一位来自绵阳的合作单位代表参加培训后告诉记者,下一步,市州和成都的区(市)县业务骨干为村级金融联络员做培训。在培训会上,农交所聘请了专业律师团队做指导,通过“图文并茂+专人讲解”的培训方式,以专业的法律视角、最新的政策和业务流程讲解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次“全面、系统、规范”的“交融结合”业务知识大课。

据了解,为吸引农村产权尽可能进场交易,农交所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农村交易规则,升级改造交易系统,丰富交易品种,建立农村产权交易大数据平台,形成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发布、查询、登记等“一站式”服务。成都农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和全国深化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现场会将于今年先后在成都召开,按照要求,除了做好全市村级联络员培训外,农交所和金控征信还将尽快完成信息系统对接以及制度完善、经验总结、案例编写等各项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