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汉昌水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为贫困户送去节日“礼包”

2018-06-15 18:5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为弘扬传统文化,凝聚民族情感,营造社会和谐,压实帮扶工作,6月14日,苍溪县国资局所属的汉昌水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研学经典诗词,品味传统文化;喜迎端午开粽席,与民同乐话桑麻”的主题活动。

“宿鸟动前林,晨光上东屋”。伴着朝阳升起,迎着凉风习习,该公司全体党员干部齐聚一起研学了传承端午情韵的经典诗词。其中李隆基的《端午》、文天祥的《端午即事》、张耒的《和端午》、舒頔的《小重山·端午》等诗词让大家在聆听与解读中感受到屈原的爱国情怀和人们对屈原的怀念之情;陆游的《乙卯重五诗》、苏轼的《浣溪沙·端午》、欧阳修的《渔家傲·五月榴花妖艳烘》等诗词让大家在感受到端午情浓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古典文学的优雅与博大精深。

随后,该公司党支部组织20名党员干部深入所结对帮扶的桥梁村为贫困户送去节日“礼包”和祝福,并开展了别具一格的“喜迎端午开粽席,与民同乐话桑麻”的活动。宁静的院落顿时热闹起来,大家围坐一堂开粽席,粽香在农家小院四溢飘散,大家一边吃着粽子,一边唠家常、话冷暖,整个场面温馨融洽。

此次主题活动的创新开展,不仅热闹了端午节日气氛,又拉近了群众情感,密切了干群关系;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党员干部的文化生活,是该公司“作风纪律深化年”创新的一次生动实践。(王笠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