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宾馆安全月里学安全

2018-06-15 22:5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王凤仪 文/图)“报告安全部,持续暴雨导致洪水爆发,我们的车库被淹了,请赶紧救援!”旋即,一场防汛抗洪、安全生产演练在四川锦江宾馆地下车库打响。6月15日,该宾馆开展了一场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当日14时许,活动正式开始。锦江宾馆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率200多名员工齐聚现场。此时的现场,已被分成安全设备展示区、视频宣传教育区、安全咨询区、安全有奖问答区四大区域。在该宾馆安全部一名解说员的引导下,所有人的目光很快被展台上琳琅满目的消防设备吸引了。消防斧、报警器、水带、水枪、自动喷淋设备、灭火器,防毒面具、治安巡逻车等各类安全设施设备令人眼花缭乱,解说员一一解说着各设备的用途和功能。

当解说到防毒面具的功能时,大伙儿纷纷取过来,要亲自体验一把。一位厨师大哥刚戴上不到一分钟,就连呼“受不了”,摘下面具后便满脸通红地问:“这东西发明出来是救人还是杀人啊”?大家见状哈哈大笑。原来,防毒面具戴上后还需要拉下活塞,才能够正常呼吸,而这位厨师大哥把解说员的讲解给听漏了。

“火灾发生后,如果大家只知道戴上防毒面具,却不知道怎么使用,岂不是自杀吗?”解说员的一番话,让所有不会使用防毒面具的人们感到了后怕。

在视频宣传展区,通过影响宣传,员工们学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进一步明白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安全咨询区,派出所民警亲临现场,发送安全宣传手册、并现场为大家解答与生活安全息息相关的各类问题。

这边还在与民警亲切交流,那边一场安全有奖问答活动却已经悄然开始。“请问火警电话是多少?”“着火了,你选择怎样的姿势逃生?”员工们积极上阵答题,答对的笑呵呵领到了心仪的小礼品,而答错了的也不服输,继续参加有奖问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6时许,防洪警报拉响,还在现场饶有兴致参观学习的员工们明白,一场防汛抗洪演练即将开始,他们有序来到了宾馆负一层地下停车场。

此刻,本来晴朗的天空,突然暴雨如注,转眼间,地下车库水流倒灌,眼看洪水就要淹没车库。刺耳的警报声响起,该宾馆防洪抢险突击队迅速出击,水泵、防洪沙袋齐上阵,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战斗,水涝问题排除了,所有车辆安然无恙。突击队熟练的技能、专业的水平、密切的配合,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据悉,每年6月是国家确定的安全生产月,各地都将开展不同形式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四川锦江宾馆在这个特殊的月份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正是积极践行国家“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宗旨,其意义深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