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税务: 创新沟通渠道 精细服务大企业需求

2021-01-26 10:4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为提升大企业个性化服务水平,畅通沟通渠道,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钉钉”软件,搭建“一新一易”(“新机制”和“易沟通”)大企业沟通平台,为全市8000余户大企业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力争通过多项服务措施优化大企业执法方式、精细定位大企业服务需求,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一是直接提供政策咨询和涉税诉求帮助。一方面借助在线智能机器人,直接解答大企业提出的简单诉求。另一方面提供“一对一”的政策提请渠道,联合成都市税务局大企业专家团队,解决大企业的重大涉税政策请示,协调多部门解决大企业涉税诉求。

二是分行业进行政策宣传。平台现已创建了房地产、建安、银行3个专业行业群,由行业中心团队骨干进行群维护,推送行业特殊税收政策,解答行业专有涉税问题。

三是提供风险管理日常提示提醒。按月进行专项涉税指标监控,通过平台将涉税提醒“点对点”推送至大企业,帮助大企业防范涉税风险,提升内控水平。

平台自2021年1月1日起运行,目前已通过3个活泼明了的短视频向成都辖区大企业介绍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职责、大企业服务品牌和“一新一易”大企业沟通平台便利措施,日均解决大企业涉税疑问5条以上,得到了纳税人的肯定和好评。多户大企业主动联系该分局,表达了签订《税收遵从协议》的意愿。(黄思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