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青川筑牢冷链食品防疫战 全县120家经营部定期检查

2021-01-29 17:0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食品一律执行核酸检测。近期,广元青川市场监管局再次加大力度,对120余家经营主体的冷链食品进行排查。

据了解,该县严格排查120余家经营主体的冷链食品部门,让经销商做好相关包装物消毒工作,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食品一律执行核酸检测,同时按规定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另外对冷链食品源头不清、票证不齐的,进行查封扣押并开展采样检测。

截至目前,共排查出涉冷链食品经营主体120家,涉冷链食品350批次。

同时,该局要求及时开展业务培训和负责人约谈工作,对从事冷链食品贮存业务的食品、非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登记或备案管理,督促相关生产经营者认真落实相关防控要求和消毒工作。也印发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确保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工作落地落实。截止2021年1月中旬,开展培训18次,约谈23余家经营者。(王保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