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肯德基的美味温暖留蓉过年建设者的心

2021-02-02 20:2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人人健康平安,才有幸福团圆年。2021新春将至,新冠疫情的突然反复让很多人停下了过年回家的脚步。就地过年,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但回家过个团圆年仍是国人挥之不去的情结。2月2日-5日,在农历小年即将到来之际,肯德基连续4天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土建施工总承包方——华西十二建筑工程公司的工作人员送出爱心午餐,致敬在这里坚守的每一位奋斗者。

肯德基为中国华西“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项目建设者送出爱心午餐

成都天府国际机预计将于6月正式投入使用,工期紧、任务重,现场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做最后冲刺,过年回不了家,对于他们来说是遗憾,但也是责任。2月2日午餐时间,一辆肯德基餐车停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华西十二建筑工程公司食堂门口,刚刚从工地返回准备吃饭的工人们经过这里,意外接到了肯德基工作人员送上爱心餐点。

肯德基移动餐车也开到现场,为工人们送出暖心餐点

走进熟悉的食堂,发现这里已经被装扮出了浓浓的年味,一个个红灯笼,照红了大家的笑脸,也照暖了大家的心。“肯德基陪你在成都过年”,大大的横幅揭晓了谜底:每张餐桌前都摆放着肯德基的炸鸡、汉堡和饮料……除了肯德基的美味,每一位现场用餐的工人们,都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条精致的红围巾,每一个包装袋上写着各种暖心的祝福。据了解,这些祝福是肯德基提前邀请成都市民亲手写下的,感谢这群可敬的建设者们“在地过年”,建设更美丽的成都。

建设者们在施工现场戴着红围巾用餐

华西十二建筑工程公司的建筑工人肖林告诉记者,“我是广安邻水人,本来买好的火车票已经退了,准备在成都过年。今天确实很惊喜,按照防疫要求,大家虽然遵守着严格的间隔距离,但这一刻,家人般的团年宴让彼此的心走到了最近。这个团年饭,非常开心,非常温暖。”

据了解, “在地过年”的这群工人中,有些是夫妻一起留在成都过年的,今年过年也无法和自己的孩子团聚。不过,让大家惊喜的是,肯德基还特别为他们的孩子——与父母常年分隔两地的“小候鸟“们贴心地准备了肯德基的玩具,并在春节期间邮寄到孩子们手中,让这群孩子们在春节期间收获了一份惊喜与快乐。

“在地过年”的建设者拿着肯德基的玩具和自己的孩子视频通话

据华西十二建筑工程公司方面介绍,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春节公司共有近400名工人留守在天府机场T2航站楼施工现场,其中一半来自全国各地。当天,还在工地现场坚守的工人们也收到了肯德基送上的爱心午餐,“此心安处是吾乡”,肯德基希望通过此次行动,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传递温暖的力量。

坚守在劳动岗位的建设者们享受肯德基爱心午餐

春节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最珍视和重要的节日,也许我们年年抱怨年味变淡,但回家过个团圆年仍然是每个人心中一年所盼。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很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某种意义上,这也是一种付出,这种付出值得我们共同铭记——你和我,曾为这个国家、民族和社会尽己所能,守望相助。

肯德基为“在地过年”的成都建设者们准备爱心午餐

肯德基立足中国三十余年,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从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的“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到常年在各地肯德基所在社区开展的公益活动倡行“与爱为邻”,从助力残障青年职业发展和融入社会的“天使餐厅”,到资助贫困学子从“受助”走向“自助”和“助人”的“肯德基曙光基金”,肯德基始终秉持“爱的肯定”公益理念,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

伴随着2021年春天的开启,肯德基也将持续以“爱的肯定”助力社会正能量传递,激发有爱的社会风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