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之处即家乡,新春他乡亦故乡

2021-02-10 10:0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心安之处即家乡,新春他乡亦故乡

还有几天就到大年三十了

往往这个时候

大家伙儿们早已手握车票,归心似箭

然而今年

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

许多干部群众都决定:

不回家过年啦~

就地过年坐标:大英县

洪晓琴

家乡:贵州贵阳

“晓琴,你在做哪样?”“今年回家过年不呢?”近日,正在家做晚饭的洪晓琴接到了父亲发来的视频通话。在视频中,洪晓琴的父亲无不体现出对女儿的关心和思念。

父亲的关爱让洪晓琴话语有一些哽咽:“爸爸,我今天吃得好哦,羊肉耶!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我就不回家陪你们过年了哈。等到春暖花开时,我再回家看你们。你们要保重身体,注意勤洗手,出门戴口罩。春节快乐哟!”

纪检监察干部洪晓琴表示,就地过年,隔地不隔心,亲情不减。虽然很遗憾不能亲手为自己的父母做一顿菜肴,不能当面和亲人们诉说日常,但对每个人来说,小家之所在,即大家之所依,暂时的分离,是为了长久的团圆,只要团圆的主题不变,他乡亦是故乡,一样能够过出浓浓的年味。

张航波

家乡:陕西咸阳

“爸、妈,今年我们就不回来过年了,刚给你们转了点钱,你们多买点年货,照顾好自己。”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张航波给远在陕西咸阳老家的父母打去电话,临近春节,张航波的话语中增添了几分牵挂和思念。

对于张航波这样的大多数一线办案人员来说,早已经习惯了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的日子,所有的画面,都定格在了谈话室里的“唇枪舌战”、办公室里的挑灯阅卷。而在办案期间,常常是一两个月才回家一次,与家人“聚少离多”成为常态。

“我是一名纪检监察人,一定要发挥好自己的职责作用,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个案件。能够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添砖加瓦,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一切的付出都值得!”张航波也表示,就地过年不是刻意地拦住归家者,而是热情地留下外乡人,待疫情防控形势更稳定了,肯定会回老家陪爸妈。

周建桦

家乡:四川宜宾

“作为一名外地女婿,我来到大英已经9年了。我的老家就在350公里外的宜宾高县,但对于今年来说,就地过年既是一种‘防疫’,更是一种‘抗疫’,所以就调整了回老家过年的行程。”周建桦感慨地表示,过新年除旧岁,家乡年纪大的留守老人们让人甚是挂念。以前每到春节,第一件事必然是帮老人们忙年,今年却无法亲力亲为。

身为子女,陪伴老人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孝顺,尽管家乡的老人们都盼着等着这一年最重要的日子团聚,可是他们也十分理解,减少人员流动就能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身为父亲,周建桦表示必须用实际行动给年幼的孩子作出榜样,疫情当前,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既是自律也是责任。身为纪检监察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这是每个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特殊情况下,更是会时刻待命。

不管是纪检监察干部

还是各行各业的同志们

今年春节

谢谢你们选择就地过年

祝大家新春快乐!

牛年大吉~

(信息来源:大英县纪委监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