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电商论道 共谋发展”创业人才交流活动在什邡举行

2021-03-31 21:2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3月30日,什邡首届“电商论道 共谋发展”创业人才主题交流活动在四川什邡市“双创”孵化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德阳市商务局、什邡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指导,中共什邡市委组织部、四川什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四川什邡“双创”孵化园承办。活动包含电商行业企业产品及服务展示、品牌直播、电商沙龙分享会、资源对接洽谈等多项内容。

德阳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方宏指出,在2020年德阳市电子商务行业蓬勃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本地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2020年德阳市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751.06亿元,同比增长18.4%。有序发展直播电商、社交电商、“无接触”服务等新业态,激发直播电商市场活力,带动德阳电商全面发展新供给模式,打造德阳市特色产业直播电商网络流量新高地。

什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市委党建办主任吴禹林在致辞中指出,什邡市将进一步强化电子商务人才,政策配套的出台;加快培养电商带头人队伍建设;入驻四川什邡“双创”孵化园的企业,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务。

四川什邡“双创”孵化园副主任、什邡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王鹏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次创业人才主题交流活动的举办让什邡青年通过电子商务把什邡特色产品销售到世界各地,希望通过活动吸纳全国各地的有志青年到四川什邡“双创”孵化园,均可享受相应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在活动直播带货环节中,昊阳木耳、什邡板鸭、蓥华山山珍、红白茶等多种什邡本土特色产品亮相直播间,宇豪食品、京方粉丝、但氏豆腐、麻仔食品等什邡本土优秀企业携产品参与直播,并受到网友们的纷纷点赞。其中什邡板鸭是什邡著名特产,拥有上百年的历史,在直播间网友们对什邡板鸭流连忘返,众多网友通过电商平台下单购买。本次活动同时邀请了多名网红前往参与,与企业零距离接触,交流短视频、直播带货经验。在电商沙龙分享会上,优秀企业、电商行业人士、网红等齐聚,共同谋划电子商务行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助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近年来,什邡市电子商务产业继续快速发展,成功创建为省级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县,并于2020年5月成立了什邡市电子商务协会。什邡电子商务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吸引了众多电商服务企业和人才的加入,培育了多家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为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壮大和提升地方经济实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