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姐妹花自贡选材

2021-04-11 16:1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4月10日,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及四川省游泳协会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选材小组前往自贡市游泳运动学校开展花样游泳选材工作。这也是由四川省游泳协会负责实施的“四川省花样游泳项目全运会、奥运会后备人才战略储备计划”的一部分。


为保持四川花样游泳项目在全国的领先优势,落实四川省全运会、奥运会“争金计划”,由四川省游泳协会负责实施的“四川省花样游泳项目全运会、奥运会后备人才战略储备计划” 4月 10 日在自贡市开启选拔工作。经过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自贡市游泳运动学校前期初选,本次共有9名青少年参加了游泳基础、柔韧基础、力量基础、弹跳能力等六项身体素质能力的测试。“一二三四、放松身体,脚尖绷直……”选材现场,蒋文文、蒋婷婷亲自指导,并现场为小运动员们示范动作。在小运动员们做好热身后,又指点她们下水并做出初步的花样游泳动作。能亲眼见到世界冠军并得到专业指点,小队员们兴致高昂,一丝不苟地跟着示范动作进行练习。“今天主要从游泳基础、柔韧基础、力量基础、弹跳能力、水感这些方面了解了一下他们的身体素质和能力。”蒋文文、蒋婷婷表示,这9名小运动员都有标准的身材,且拥有比较扎实的基本功,已经具备了花样游泳运动的基本能力。四川省游泳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关注自贡首支花样游泳队伍的建设,开展线上线下教学交流,对教练员和运动员给予技术支持,夯实自贡花样游泳“新人计划”建设工作。


2021年2月,四川省游泳协会成功举办了第一期2021 年四川省花样游泳“新苗集训”暨教练员培训班,共计59名运动员和7名教练员参加本次集训。随着自贡市花样游泳青少年运动员选拔工作的顺利完成,面向全省的第二批选拔工作正有序展开,第二期集训也正在积极筹备当中。四川省游泳协会主席李新双表示,花样游泳“新苗集训”将配合全省人才选拔工作同步推进并逐步完善,将面向全省打通人才推荐、选拔、培训、输送的通道,建构一个科学而稳固的发展平台,努力让花样游泳这个传统优势项目再攀高峰。


四川省游泳协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