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旗下长江集团稳步推进全面预算工作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12-21 21:5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为确保四川省商投集团全面预算管理各项工作安排有效贯彻落实,四川省长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集团”)强化组织保障、明确职责分工、综合分类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精心组织,高效推动。首先,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全体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员主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其次,根据商投集团要求制定了详细的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及目标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抽调业务能力全面、责任心强的精干力量组成全面预算管理建设专责组,为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建设提供充足的人员保障。

二、统一规则,规范流程。对照商投集团业务规范,研究出台了《预算管理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制定涵盖系统培训、基础数据采集、系统配置与联调测试、系统上线四个阶段五大项具体任务的工作清单,整体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梳理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业务流程并传达至各下属企业,确保全集团规范统一、流程统一、规则统一,为全集团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三、狠抓培训,措施得当。为确保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学得会、用得好,长江集团多次组织开展下属企业预算管理系统操作培训。培训通过现场授课、答疑解惑、上机演练等形式,边讲解、边教学、边操作,财务人员充分交流学习,出现问题现场解决,确保流程走得通,财务人员学得会。通过培训,下属企业财务人员对全面预算管理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对系统操作流程、各个标识项及填报口径有了详细的了解,切实提高了财务人员对预算系统的理解和应用能力。

下一步,长江集团将巩固预算管理体系建设成果,继续坚持“预算为纲”的指导思想,高度重视,常抓不懈,推动全面预算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