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成都分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11-16 17:1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执一笔砥砺奋进,绘十年亮点纷呈。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以下简称“工行成都分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指导方针,认真落实总行、省分行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川省和成都市发展战略,一路砥砺前行,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建设,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服务国家战略及地方经济发展注入金融动力,奏响金融行业聚焦民生、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进取乐章。

党建引领 为稳健发展护航

工行成都分行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高质量党建为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强化政治引领力。工行成都分行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中学+带头讲”“线上学+线下学”“走出去+请进来”,引导全行党员干部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十年来,工行成都分行“学”的基础不断夯实、“用”的成果不断显现。

强化组织战斗力。工行成都分行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通过制定完善《主体责任清单》实化细化主体责任,强化监督力度;充分借助行内党组织、专业培训机构,以培训提升干部能力;严格选人用人标准,突出干部“德”的考察,为经营发展筑牢坚实队伍基础。

强化队伍竞争力。工行成都分行坚持把作风建设与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客户、服务基层有机结合,开展主题活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

支持实体 “金融助企”守初心

激流勇进谋发展,顺势而为大有为。工行成都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统筹兼顾促投放、稳经济、兴“三农”,为助力实体经济起势腾飞贡献“工行力量”。

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稳增长,围绕新基建、制造业、“专精特新”企业、普惠、绿色、涉农等领域,工行成都分行主动落实中央“稳经济大盘”要求,支持国家经济转型战略部署。在新基建领域,紧跟全川重点交通项目,并牵头组建银团重点项目。并通过“产城融合贷”优势产品,大力支持成都市产业功能区建设及城市有机更新。同时,积极创新金融工具、深化政银企协作,提升实体经济服务水平。

为实现小微企业新发展,给予小微企业普惠贷款专项信贷规模,加大普惠贷款投放,扩大普惠贷款的覆盖面,助力小微企业纾困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工行成都分行延续普惠贷款优惠利率政策,并进一步降低普惠贷款融资成本,全力保障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努力推进乡村振兴提质效,工行成都分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中心以高站位、新模式、强联动、重科技、定时效、善推广为指导思想,着力推进成都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8月末,工行成都分行涉农贷款余额本外币超千亿元,贷款增速12.25%(较去年同期增速提升62.68%),超额完成总、省行下达的全年增量任务,涉农贷款余额及增速均居成都市场同业前列。

牢记使命 “金融为民”立信念

以梦为马争朝夕,不负韶华行且知。十年来,工行成都分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遗余力发挥国有大行作用,传递金融温度。

关注民生问题,关爱不断档。在人民关心的房贷业务上,工行成都分行始终把“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于个贷服务全流程,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加大对刚需及改善型购房客户金融需求的支持力度。今年1-8月,为新市民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8100笔,61亿元,占全部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的33%,全力支持新市民房贷需求。

保障金融业务,服务不打烊。工行成都分行400余名理财经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通过线上渠道与客户保持联系,解答客户各类金融诉求,相关工作人员“逆行”坚守岗位,为群众紧要业务提供应急支持。

保障安全 金融风控添动力

十年来,工行成都分行秉持金融向党的准则,坚持金融为民的信念,完成金融助企的任务,不断夯实资产质量,在“防风险”方面两手抓,成效显著。

一手抓“机制”,突出主动防,确保风险管控落实到位。工行成都分行着力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切实落实指引要求,健全全面风险管理治理架构。组建风险管理委员会,统筹开展全行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提升了全行预判、警示、处置风险的能力。

一手抓“系统”,突出智能控,增强风险预判和刚控能力。工行成都分行高度重视科技赋能在风险防控方面的运用。做好已有风险预警系统防控工作,推动外汇合规管理由“人治”向“机治”转变。

工行成都分行将继续认真落实中央金融工作要求,秉承“工笔绘天府,行家善金融”的企业使命,进一步提高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普惠性,加快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全力做好助企纾困和服务民生,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助力地方经济稳增长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文-赵华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