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脐带血业务报告:自体脐带血库深受全球父母偏爱

2018-01-11 14:06:59来源:四川在线综合编辑:彭焘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咨询机构透明市场研究(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至2025年,全球脐带血业务将保持11.4%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到2025年,全球脐带血业务的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31.224亿美元增长至81.781亿美元。

脐带血库(Cord Blood Bank)是保存新生儿脐带血的专业机构,保存脐带血主要是为了保存其中丰富的造血干细胞,为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储备资源和提供配型查询,在国际上也被称之为“脐血银行”或“生命银行”(LIFE BANK)。

1988年,世界首例脐带血移植获得成功,截止目前,全球已有超过4万例脐带血移植。近三十年来的医学实践证明,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可以重建人体造血和免疫系统,已被推荐用于血液系统、免疫系统、代谢紊乱、恶性肿瘤等80多种疾病的治疗。全球第一座脐带血库成立于1991年。随后的10年间,脐带血自体库和公共库在世界各地纷纷建立。

自体脐带血库深受全球父母偏爱

根据存储类型,脐带血库又分为存放产妇无偿捐献脐带血的公共库和满足个人使用需求,提供有偿储存服务的自体库。自体库约占整个脐带血储存业务的65%。自体库每份脐带血的处理、测试和储存平均费用为1500美元,此外每年还需缴纳约150美元的储存费用。

尽管会收取一定费用,自体库仍是储存脐带血父母的首选,预计2017年底至2025年底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2.5%,2025年后,自体脐带血业务的份额将在整个储存业务中显著提升。

拥有绝对所有权、采集地点灵活以及脐带血储存安全性和使用有效性能够获得更大保障,虽然会有费用支出,但仍深受全球父母的偏爱。

北美区域市场继续占据主导地位

从地理上看,北美脐带血库业务在全球市场居于主导地位,2016年度占据全球市场38.2%的份额。预计未来几年,得益于蓬勃发展的干细胞研究对脐带血需求的大幅提升,北美区域将继续强劲增长。美国在北美市场占有率为83.8%,是脐带血业务需求最高的国家,其次是加拿大。美国较高的市场份额归功于高度发达的研究,大力发展基础设施以及制药巨头在干细胞研究领域不断增加的投资。

亚太地区有望成为全球市场增长最强劲的地区。这主要得益于当地医疗改革的巨大进步和人们对脐带血库认识的提高,亚太地区如中国、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都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此外,亚太地区与发达地区相比,区域市场开发程度有待提高,将为后续发展提供更好的机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