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文创动能 域上和美集团2018年品牌发布会好东西不少

2018-02-05 17:5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2月4日,域上和美集团在成都举行以“跨界融合 布局未来”为主题的2018年品牌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是一个关于跨界融合的聚会,更是一场中国文创企业与国际市场碰撞的盛宴,来自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特邀嘉宾、合作伙伴等近5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品牌发布会,域上和美集团旗下多个跨界创新成果先后发布,包括有探险纪实节目《那界》、大型公益音乐传承节目《唱响山河》、中国历史兵器格斗赛事《古战魂》以及有态度的手作平台《酱人》等,令整个发布会惊喜不断,精彩纷呈。

武侯区人民政府与域上和美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会最后,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与域上和美集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将积极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推动三国文化、非遗文化等的保护、传承、发展以及项目落地,并积极推动文化旅游、影视综艺、体育竞技等项目落户武侯区,共同打造“文创武侯”,擦亮“三国故里·天府文芯”文创品牌。

汇聚文创动能

助力西部文创中心建设

发布会上,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域上和美文旅股份董事长邱伟首先作了主题路演,用域上和美的三次“跨界”系统介绍了公司成立至今,始终坚持用产业表达文化、用市场展现自信的发展理念和“轻重并举”的文化旅游创意全产业链发展的情况。

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邱伟致辞

邱伟介绍,域上和美在圣城拉萨再现了文成公主、金城公主赴藏和亲的史诗;在天府成都深挖蜀汉文化,重塑英雄三国的传奇;在月城西昌,保护提升建昌古城,复兴南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繁华;在尼泊尔、柬埔寨,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传播好中国声音。2018年,域上和美集团在文化、旅游、创意等多领域的布局迎来了集中爆发,影视综艺、游戏动漫、竞技赛事等可持续多元化服务领域的项目在发布会上一一亮相,汇聚文创动能,助力西部文创中心建设。

用音乐激发文化自信

“老爷子”孙冕倾心演绎《唱响山河》

中华大地以广袤的高山、流水、草原、湖泊,孕育了无数优美的原生音乐。当晚,域上和美集团厚积薄发打造的跨界音乐品牌《唱响山河》,在一段古朴的原生音乐中揭开神秘的面纱。

《新周刊》创始人孙冕先生发布《唱响山河》项目

《新周刊》创始人孙冕先生在舞台上向我们娓娓道来那些他与原生音乐、与域上和美集团之间的故事渊源。他介绍到,这是一档由他和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邱伟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音乐传承节目,将突破音乐综艺固定形式,赋予文化节目新的内容样式,由一位资深音乐人和一位新生代音乐人,受发起人委托,也为自身音乐成长与升华,将探访柯尔克孜族史诗民歌“玛纳斯”、布依族盘歌、图瓦音乐、唱剧、左权开花调、薅草锣鼓等多种亟待保护和发扬的民间原生音乐,传承其中精妙的音乐技艺并创新,用音乐的激情点燃传承的力量。

原生与现代元素将在《唱响山河》碰撞出新的火花,让传统音乐复活,世代流芳。明星音乐人将走进大众生活让音乐情怀落地,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音乐激发民族文化自信。

探路多元领域

跨界打造《那界》《古战魂》《酱人》

《那界》项目发布

苍茫辽阔的藏北高原,远离现实的另一个世界,美丽珍贵的野生动物,常人难以见到的极致美景,在《那界》的发布环节进入众人的视野中。《那界》是域上和美集团首个自主开发的探险纪实节目IP,系列节目将呈现藏地的极致风貌和全球各地极限地域环境,并开发电影、游戏、定制旅游、衍生产品等。第一季《那界•巴毛穷宗》将于2018年制作完成并播出,探秘藏地秘境——巴毛穷宗。发布会上透露,该节目总共7集,外加2集海外版,每集时长约25分钟,将在优酷、卫视频道等平台进行播出,并进行海外发行。

《古战魂》项目发布

《那界》之后,两个身穿战甲、手握冷兵器的中国武士在舞台上“决斗”起来,掀起了发布会的另一个小高潮,点燃中国历史兵器格斗赛事《古战魂》。该赛事为所有的古典武艺爱好者、当代习武之人、以及专业体育人才,开辟一条新的职业运动发展道路,以兵器对决为载体,复原历史古战场的对战形态,为武术正名,将国粹弘扬,用古典武艺传文化、兵击对决承国魂,并将真正的中国实战武术文化对外输出。

《酱人》项目发布

《酱人》手作平台将为手工匠人打造专属社区空间和生活平台,包括酱人APP及网站,为手工匠人、手工爱好者、手工艺品购买者提供了一个综合性服务平台,将更加具体地传播匠人价值和弘扬“工匠精神”,酱人平台将于2018年春上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