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血是有效治疗手段 美国国会议员提案为储存省钱

2018-02-07 15:1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近期,美国共和党众议员Erik Paulsen和Ron Kind提出了一个家庭脐带血银行(the Family Cord Blood Banking)法案,旨在将家庭储存脐带血费用纳入美国医疗储蓄账户(HAS)和灵活支出账户(FSA)。

HAS美国家庭储存的专门用于医疗健康服务的费用,这部分费用可以抵扣纳税额,而FSA则允许使用税前工资支付合理的医疗保健服务费用,如果将家庭脐带血储存费纳入这两个账户,无疑会为美国家庭节省一笔可观的开支。

“当涉及对抗癌症、血液紊乱和免疫性疾病的治疗时,研究人员表示脐带血是有效的治疗工具,” Erik Paulsen说,“这个法案将提供税收优惠来减轻人们的医疗费用负担,使更多的美国人能够选择保留脐带血这种潜在的挽救生命的投资。”

脐带血是胎儿娩出、脐带结扎并离断后残留在胎盘和脐带中的血液,含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据美国纽约血液中心(NYBC)统计,目前已用于80多种疾病的治疗。

新生儿降生后,美国的父母们可以选择将脐带血保存在私人脐血库、捐献给公共脐血库,或者当作医疗废物处理。尽管需要支付一笔费用,而且用上自体脐带血的机率也不高,但人们往往还是选择了私人脐血库。因为成功的造血干细胞移植需要供者和病人之间HLA(人类白细胞抗原)位点的匹配,比起自体脐带血较低的使用机率来说,使用他人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几率更低——从几千分之一到几十万分之一。并且,储存在私人脐血库的脐带血不但能够为储存者提供保障,有血缘关系的亲属也将因此受益,来自一个家庭成员的造血干细胞比无血缘关系的捐献者更容易移植成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曾经报道,使用亲属的造血干细胞进行治疗,一年存活率为63%,而使用非血缘关系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治疗患者,一年存活率只有29%。

鉴于私人脐血库没有纳入重点帮助美国贫困人口的“国民健康保险计划”中,两位众议员的提案将帮助更多的人获得储存脐带血的保障机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