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心愿公益组织给病童送去新年礼物 点滴汇成感恩的心

2018-02-09 14:2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忧)2月9日上午,四川省人民医院第二住院大楼9楼儿科里一片欢腾,一双双小手接过来自微心愿公益组织的新年礼品,并将写有祝福的卡片交给公益组织的志愿者,请他们将卡片转送给过去一年来对自己帮助最大的人,以此表达感恩之心。

一份新年礼物 让孩子们感受到快乐

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周晨燕说,这里的小朋友本应该与同龄人一样,在校园里读书或与同学们一起玩耍,享受快乐的童年。然而由于患上血液系统疾病,他们不得不住在这里,整日整夜接受治疗,不但如此,这么幼小的年纪还要忍受像骨髓穿刺这样剧烈的疼痛,抽血化验对他们来说更是“家常便饭”。

血液系统疾病的治疗并非易事,以白血病为例,孩子要忍受治疗带来的痛苦,家长要承担巨额的治疗费用,同时还需要社会的关注与援助。

“其实给予更多地鼓励,可以让他们感觉到有人在关注、支持他们,让他们感觉到并不孤独”,微心愿公益组织负责人张静说道,这些小朋友的心愿并不难实现,有的时候就是想要一个小火车、遥控玩具或者洋娃娃,这些我们完全能满足他们,基本上都是力所能及的。

一张小卡片 让孩子们学会感恩

在春节前微心愿公益组织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张小卡片,小朋友们可以将过去一年来最想要感谢的人和自己的新年祝愿,都填在卡片上,志愿者会将卡片送到对方手中。

“我们想通过这种简单的活动,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同时在感情上有所依偎,让他们感到自己并非在一个人与病魔抗争,而是有很多叔叔阿姨和他们在一起。”张静表示。

据了解,微心愿公益组织,即成都市点亮微心愿血液病儿童关爱中心成立于2014年6月1日,由四川脐血库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慈善管理办公室主任周晨燕教授共同发起,成都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公益类民办非企业单位。

该公益组织以“关注就有希望,你的心愿我来点亮”为慈善宗旨,通过定期收集血液病儿童“微心愿”,整理后在网络平台发布供爱心人士认领的方式,号召社会公众关注血液病患儿群体的身心健康,同时组织策划网上义卖、义拍等公益活动筹集善款,所筹款项均进入中心在交通银行开设的公益资金专用账户,用于对经济条件困难的血液病患儿家庭进行救助。

截止目前,微心愿公益组织已成功帮助300多位患儿实现了微心愿,募集善款超10万元,被各类媒体报道百余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