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全社会聚力 南充一贫困村与企业开展党组织共建

2018-03-06 16:4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村企党组织共建

3月9日,四川省南充市双店乡发达沟村与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第七项目部党支部开启了村企党组织共建模式,共建内容涵盖设立贫困学生助学金等脱贫攻坚事项以及扶植乡村产业等乡村振兴事项。

据了解,本次村企党组织共建,中建二局将在双店乡发达沟村设立“超越梦想培育计划助学金”,用于资助该村19名贫困学子。同时,企业将根据自身需要通过承诺购买农特产品等方式,鼓励该村产业发展。

南充市双店乡发达沟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64户,贫困人口197人,贫困发生率18.17%。通过三年多的脱贫攻坚,该村硬化社道路16.01公里,实现了社社通水泥路,成立专合社1个,流转土地500余亩发展柑橘产业,改造贫困户CD级危房26座,支持非贫困户改造房屋30余座,拆除危旧房70余座。目前,该村累计脱贫62户193人,贫困发生率降为0.37%。

“超越梦想培育计划”由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于2017年初发起,主要从事对口支援、助学扶困、精准扶贫、社会救助四大公益志愿服务板块。目前该公司已建立志愿者队伍21支,志愿者达到473名,累计开展“我是你的眼”、关爱抗战老兵、新春购票等各类专题策划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153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