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为对叙军事行动辩护 称寻求政治解决危机

2018-04-14 18:45:0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邓强

中新社巴黎4月14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当局14日宣称,美法英三国对叙利亚联合发动空袭旨在摧毁“叙政府制造和使用化学武器的能力”。法国同时致力于寻求政治解决叙危机的方案。

根据爱丽舍宫14日发表的新闻公报,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叙政权使用化武的事实和责任毫无疑问”。因此,他下令法军在包括美英在内的“国际联盟”行动范围内对叙政权的“秘密化学武库”实施打击。

马克龙重申,法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重点关切是完成打击“伊斯兰国”的任务,为叙平民提供人道援助,联合各方努力政治解决叙冲突,以恢复叙利亚和该地区的和平稳定。他接下来将继续坚定地以此为对叙工作的重点。

14日上午,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和国防部长帕尔丽在爱丽舍宫就法国参与对叙军事行动举行新闻发布会。勒德里昂表示,叙利亚战事升级至使用化学武器是“不可接受的”,针对叙政府的军事行动是“合法的”“适度的”和“精准的”。

勒德里昂同时表示,法方愿意从现在起与有关各国共同努力,重启解决叙危机的政治进程。另外,法国还会再次就解除叙政府化武能力,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停火决议和为平民提供人道救援等问题提出政治动议。

据帕尔丽透露,法国在此次军事行动中动用部署在地中海的数艘多用途驱逐舰和从多个法国空军基地起飞的战机。法军与美英盟友密切配合,(向叙境内)发射巡航导弹实施精准打击。

帕尔丽还表示,法国及其盟友的立场并不是寻求对抗,也不希望造成任何军事升级,“我们已确保让俄罗斯方面预先获知此事”。(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