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确认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行动

2018-04-14 18:45:4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邓强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晚在白宫发布讲话宣布,他已下令美军对叙利亚境内“与化学武器有关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他还表示,英国、法国也将协同参与此次军事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在空袭实施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布声明称,她之所以下令英军对叙利亚发起打击,是因为“别无选择”,“没有其他可以替代使用武力来削弱和限制叙利亚政权使用化学武器的实际选项”。她称,这一切是因为俄罗斯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计划对杜马市袭击事件进行独立调查的决议。

她强调,英国对叙利亚开展导弹袭击是为了减少平民伤亡,旨在阻止化学武器的使用,而非企图推翻叙利亚政府。“这不是在干涉内战,这与政权更迭无关。”特雷莎·梅表示。

法国总统马克龙14日也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法国在2017年5月划的红线已被跨过。因此,我命令法国武装部队于今晚介入,同美国和英国一道联合参与这项国际行动,打击叙利亚政权的秘密化学武器库。”

另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发表声明称,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美国在其盟友支持下对叙利亚军事及民用基础设施目标进行了导弹打击,是针对一个正在反恐前沿的主权国家实施的侵略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国际法准则和原则。(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