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音乐小镇品牌发布会暨白鹿音乐榜启动仪式举行

2018-04-16 14:2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王玥)4月15日上午,白鹿音乐小镇品牌发布会暨白鹿音乐榜启动仪式在彭州市白鹿镇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成都市音乐产业推进办公室担任指导单位,成都白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彭州市传媒中心承办。

四川音乐学院院长、国家一级作曲家林戈尔,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赵小毅,成都市音乐产业推进办公会副主任李天昊,彭州市市委书记韩轶、彭州市市长王锋君等领导和来宾出席了仪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号召,积极响应成都市打造“西部文创中心”战略定位和建设“中国音乐之都、国际音乐名城”发展目标,落实彭州市“一三三六”发展战略,打造原创音乐品牌榜单,推广本土原创音乐,挖掘扶持原创音乐人才,繁荣音乐艺术创作,营造浓厚音乐氛围,带动彭州市文旅产业、音乐产业和全域旅游事业发展,彭州市以白鹿音乐小镇为依托,创新打造特色音乐品牌,发布“白鹿音乐榜、白鹿国际夏令营、白鹿星工厂”三大品牌,促进区域音乐文化事业发展。

白鹿音乐榜作为彭州市倾力打造的音乐品牌,拟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树立具有广泛影响力、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原创音乐榜单品牌,同时借助线上线下多个平台,关注白鹿本地音乐人才,积极推广原创音乐,为原创音乐提供展示平台和空间,吸引、汇集热爱原创音乐、制作原创音乐的人士向往、前往、驻留白鹿,提升白鹿在原创音乐领域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让原创音乐人爱上白鹿,在白鹿放飞音乐梦想。

“2018彭州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是彭州市全力打造的品牌文化新名片,白鹿音乐小镇将结合该艺术节举办“2018白鹿国际青少年音乐夏令营”活动,邀请世界各地热爱音乐的青少年汇聚白鹿,以音乐为纽带,架友谊的桥梁,增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用音乐活动对话世界,让世界关注白鹿音乐小镇,促进白鹿音乐产业发展。

“2018白鹿国际青少年音乐夏令营”旨在通过自主运营音乐产业项目,构建白鹿特有的音乐生态圈,拓展音乐产业链条,将白鹿镇打造成为成都乃至西南地区独具一格的音乐培训产业基地,打响白鹿音乐品牌知名度。

彭州三大音乐品牌的扛鼎之作——白鹿星工厂,拟通过“白鹿原创音乐榜”、“白鹿国际青少年音乐夏令营”等活动,发现人才,挖掘人才,推出人才。在“白鹿星工厂”的构架下,搭建完善的音乐人展示发展平台,结合广泛的宣传推广渠道,为童星、原创音乐人提供一体化音乐艺人孵化服务,让更多的明日之星在白鹿诞生,成长。白鹿星工厂既发现打造本土草根明星,也选拔培养具有无限潜力的音乐人才,以拉长做实原创音乐人才、音乐表演人才产业链,真正夯实音乐产业人才输出和市场转化工程,为白鹿音乐小镇建设发展提供永续动力。

发布会上,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米兰佳代表彭州市委市政府,正式发布了“白鹿音乐榜、白鹿国际夏令营、白鹿星工厂”三大品牌。彭州市委书记韩轶为白鹿音乐榜推广大使绍兵颁发了证书。与会领导共同登台,触摸启动球,隆重宣布白鹿音乐榜正式启动。彭州市原创音乐艺人谢涛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原创歌曲表演。

白鹿音乐小镇品牌发布会暨白鹿音乐榜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白鹿音乐榜、白鹿国际音乐夏令营、白鹿星工厂”等音乐品牌项目正式启动。上述活动的举行,必将进一步丰富白鹿音乐小镇文化内涵,带动提升白鹿音乐小镇建设质量,促进白鹿镇及彭州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为成都市音乐产业贡献彭州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