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到红旗连锁视察防汛抗旱应急保供工作

2018-04-23 14:1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4月22日下午,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一行在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刘祥超、成都市商务委主任陈麟、龙泉驿区区长杜海波的陪同下,到红旗连锁西河配送中心实地视察防汛抗旱、应急保供工作。

在红旗连锁西河配送中心会议室,王炳南组织召开了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先后听取了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刘祥超,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屈松,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关于防汛抗旱和应急保供工作汇报。随后,现场视察了红旗连锁配送中心防汛抗旱设施设备、应急保供商品储备等工作。

王炳南强调,今年的防汛抗旱形势比较复杂,各级要积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多措并举,及早抓好落实,把今年的工作做得更好。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绷紧应对极端天气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旱,进一步细化各项准备工作;二要继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队伍建设,落实物资储备,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增强快速反应能力建设;三要加强对流通行业防汛抗旱工作的指导,积极开展专业培训,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巡视检查;四要做好市场监测预警工作,及时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变化情况,研究完善商业储备方式,对生活必需品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确保应急保供工作能够落到实处。

多年来,红旗连锁不断健全和完善应急设施、生活必需品等物资投放网络及紧急调运机制,全力做好日常的应急基础工作。如遇抢险救灾、公共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发生,红旗连锁将按照相关部门指令,24小时待命、随时“备战”,确保应急物资的及时调运和供应,承担起一个优秀民族零售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作为四川零售行业的龙头企业,红旗连锁拥有龙泉西河、武侯簇桥、温江天府三个物流配送中心,具备完善的物流配送系统和庞大的市场网络。特别是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和4·20雅安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红旗连锁充分发挥公司配送中心的物流功能及市场网络优势,竭力保障市场供应,并协助省、市政府等运送大量救灾物资,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作出了应有贡献。 邓永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