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檬子乡“以小见大”深化作风纪律建设

2018-05-15 15:5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抓日常纪律监管强化干部纪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学习认识。近日,广元檬子乡党委每月组织乡、村干部集中学习《檬子乡机关干部日常管理制度》,对违反纪律迟到早退、值班值守缺位实行当月扣罚,并在全乡予以通报。实行村社干部工作日坐班制,1+6公共服务中心开门办公。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严格逗硬考勤,乡纪委不定时抽查坐班情况和便民代办台账,针对值班值守不到位情况,及时约谈整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

广元檬子乡抓重点领域监管强化拒腐防变能力,严格按照县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制定了《檬子乡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在扶贫领域开展了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重点从“四个意识”、责任落实、政策落实等十个方面着手,紧盯问题根源,深入查找“工作不细、作风不实、落实不到位、执行有偏差”存在的突出问题,约谈相关责任人,进一步彰显作风纪律大整治的决心。

同时,抓群众身边“微腐败”强化干部廉政形象,充分发挥廉勤监委职责,以“三务公开”为抓手,加强对村社干部的监督,通过便民服务连心卡、走村入户、作风纪律问题信箱及热线电话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重点针对惠民补贴、扶贫救济、低保社保、便民服务、干部作风等重点横向到边、竖向到底查摆自身问题,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切实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紧逼压实干部勤政廉政责任意识。(李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