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会风会纪 广元旺苍一名村干部被通报批评

2018-05-15 17:1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近日,广元市旺苍县柳溪乡纪委对1名村干部因开会迟到在全乡被通报批评。

5月7日,柳溪乡在组织收听收看旺苍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县乡村组”四级集中约谈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柳溪乡纪委在督查中发现1名村干部参会迟到了半小时。经乡纪委研究报乡党委同意,决定对该村干部予以全乡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于5月10日前将书面检查材料交乡纪委。

纪委对会前不请假无故缺席、 以临时有事或交通不便作为迟到理由、在会场内接打电话、玩手机、随意走动、交头接耳、打瞌睡、长时间滞留会场外或办理与会议无关的事项等问题开展了“会风会纪”专项督查检查,并将督查检查结果在全乡通报。

该乡纪委在严格监督检查上,采取多种方式,对辖区作风建设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发挥乡纪委“再监督、再检查”作用;在从严执纪问责上,围绕党委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加强督查,紧盯党的纪律执行,止“懒政”、治“庸员”。

目前,因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约谈村主要干部 2 人、因项目重建资金使用问题,立案查处党员1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