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月启动

2018-05-16 15:10:52来源:天府早报编辑:陈昶

本报讯(天府早报记者 周琴)2018年5月15日上午,成都市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青白江区城市森林和谐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月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拉开帷幕,同时,5月15日-6月15日各区(市)县将举行“开放校园”“开放赛场”“开放企业”“开放院所”“走进社区”等职业教育活动,共同掀起宣传展示职教风采的热潮。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教育局、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农业委员会、成都市总工会、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主办,通过开展职业体验日、市民开放日、观摩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我市职业院校的办学特色、教学成果和德育风采,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积极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

开展职业教育活动月,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省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职业教育活动月,不断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让社会各界更广泛地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的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四川郫都区友爱职业技术学校、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10个职业院校进行了川菜制作、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操作等现场技能展示,成都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等5个职业院校进行了现场才艺展示。 全市32所职业院校运用展板、海报等方式进行现场展示。

活动现场吸引了1000余名群众参与,广大群众普遍反映通过参与活动感受到成都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显著,职业院校特色化发展亮点突出,学生综合素养和技术技能出众。

启动仪式后,校企合作论坛于当天下午在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举行,邀请省内外专家、行业企业代表及职业院校负责人作主题发言,共同探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中校企合作的新思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