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神龙汽车成都工厂,这款SUV获C-NCAP五星评价

2018-05-17 19:1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赵泽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赵泽宇)422台机器人、仓储供应链智能化……“无论是智能化程度,还是环保标准都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兼技术中心总部长贺祥如是评价PSA集团全球新一代绿色、智能标杆工厂——神龙汽车成都工厂。

5月16日,神龙汽车成都工厂,东风雪铁龙SUV天逸安全溯源之旅活动举行。记者在现场获悉,作为雪铁龙首款在中国首发的全球SUV车型,由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生产的东风雪铁龙SUV天逸以56.8分斩获2018年度第一批C-NCAP五星安全评价,该评价结果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4月21日公开发布。

“这次既为欧洲碰撞也为中国碰撞,更叫做SUV天逸全球碰撞。”4月C-NCAP碰撞作为SUV天逸全球首次安全碰撞试验,E-NCAP碰撞标准起草人之一、PSA集团被动安全首席专家RICHARD ZEITOUNI在现场曾表示:“SUV天逸的车身结构是按照应对欧洲E-NCAP试验中最严格的碰撞标准而设计研发,我们对这款车有充足信心。”

C-NCAP是将在市场上购买的新车型按照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严格和更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SUV天逸的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结果为16.18分、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结果为16.24分、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结果为满分、鞭打测试结果为3.38分,在加分项方面获得3分成绩——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和气帘ESC装置均进行了装备。

被动安全防护方面。“该车的正碰防护采用高强度纵梁和多重吸能,达到多路径分散冲击能量;神龙专利防撞销钉,作为一种新型车门防撞连接结构,有效保证座舱稳定性;前后防撞梁采用铝合金材质,并搭配吸能盒;不等料厚激光拼焊前、后纵梁达到张弛有度。”东风雪铁龙SUV天逸产品经理王鑫介绍道,侧碰防护则采用“安全门”一体化冲压车门和自锁系统;多路径分散冲击能量,保障乘员生存空间。顶部防护采用顶部横梁+超强A、B、C柱分散车顶冲击能量,B柱最高强度达1800MPa。此外,全车高密度点焊达5420多个,装备一般运用于高端车型的高性能预紧限力式安全带。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