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东坡书院“精准扶贫:大手牵小手 ”一对一精准帮扶启动仪式举行

2018-06-08 17:2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6月7日16时,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东坡书院“精准扶贫:大手牵小手 ”一对一精准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眉山校区阶梯教室举行。

此次启动仪式是为了进一步响应团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农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的2018年度“逐梦计划”号召,并正式启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精准扶贫系列工作项目-----“关爱留守儿童,走进大乡村小学”一对一帮扶活动。

今年3月,四川城市职业学院选派了东坡书院党员教师阳程赴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镇大香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5月,东坡书院党总支成员前往大香村调研考察阳程同志扶贫工作情况时,就曾前往大香村村小进行调研慰问,村小1名老师和17名小学生在海拔2000多米的一间破旧教室中仍然坚持学习的场景,深深触动了书院教师一行。在返程后,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总支会议,决定通过发动教师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开展“精准扶贫:大手牵小手 ”一对一精准帮扶来帮助大乡村小学的小学生们。

启动仪式现场,书院学子观看了村小小朋友发来的感谢短视频,学生代表负责人乔峰同学就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的具体计划进行现场讲解。书院院长毛克强鼓励参与帮扶的同学们:要切实发扬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大手牵小手,一对一精准帮扶”活动这个平台搭建好,给村小小朋友创造学习新知识的平台,通过帮扶让他们开拓眼界,了解外面的世界,从小立下奋斗的志向。

启动仪式后,牵手结对的学生们将走进大香村,用他们的大手牵起贫弱的小手,为精准脱贫、建成小康社会奉献他们的青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