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和什么样的葡萄酒最配?你一定没有研究过!

2018-06-12 13:4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周显彬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显彬)“川菜具有浓郁的口感和丰富的食材搭配,酒精度比较高的佳美娜和赤霞珠会是最佳伴侣。”胡礼渊是智利葡萄酒协会亚太区总监,面对这个略显“刁钻”的提问稳稳的接了过来。随后“智利的葡萄酒进来了,您怎么看中国的白酒走出去?”“你们在中国有什么样市场规模,这次为什么选择成都?”……与提问的轰炸相对应的是,在不远的签到区参与品鉴会的人群已经排起来了长队。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被业内称为“买手”的人,大多数都是年轻人。

6月11日,由智利葡萄酒协会主办的“2018智利葡萄酒巡展”成都站的活动上,来自葡萄酒产区智利的32家酒庄带来了丰富的产品,瞄准了成都、四川甚至是西部的消费市场而来。据介绍,在这32家酒庄展团中,有颇富盛名的圣丽塔、蒙特斯、冰川、威玛、卡萨布兰卡等酒庄,甚至一些精品酒庄以及专家型酒庄,比如:木桐酋长、麦卡斯、埃米利亚纳等也获得专业酒商和参与者的喜爱。

在胡礼渊看来,因为智利葡萄酒多样的风格以及独特的风味,是可以搭配丰富多彩的中国美食——虽然有一个“很中国”的名字,胡礼渊却是一个地道的智利人——他告诉川报观察记者:“每一年我们都会选择3-4个不同的城市进行巡展,今年我们选择了上海、郑州、乌鲁木齐、成都。”据了解,每年的城市名单中既会有一、二城市,也会有三、四线城市。“更多是去到每一个有着餐饮特色的区域。甚至,风味浓郁的西北菜和东北菜我们也能提供最佳伴侣。”

成都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市场,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是智利葡萄酒协会锁定的四大重点城市,成都是其中唯一的“非一线”城市。“我们在成都已经有了一家经销商,但是我们相信这个市场的巨大规模。”玛吉戈酒庄的中国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告诉记者,更看重的是成都巨大的辐射能力。

据介绍,2017年智利葡萄酒居中国葡萄酒进口量前三,仅仅排在法国、澳大利亚之后,并且其年规模增速达到27.50%。本次巡展除了产品品鉴和商务对接之外,中国第一位葡萄酒大师赵凤仪以及AWSEC教育机构还共同为300多名专业买手提供3场智利葡萄酒课程的讲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