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寒冰在全省公安机关内部巡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2018-06-13 13:01:02来源:四川法制报编辑:田珊夏修露

本报讯(记者  夏修露)记者昨(12)日从省公安厅获悉,在5日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内部巡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精神,通过部署开展全省公安机关内部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不断取得新成效。叶寒冰强调,一届任期内要实现对厅属部门、市(州)公安局巡察全覆盖。

叶寒冰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内部巡察工作。要充分认识开展内部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对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及省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以更准的工作定位推进内部巡察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定位,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政治巡察。要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要善于透过业务问题分析政治上的差距,彰显内部巡察的政治作用。

要以更细的工作措施推进内部巡察工作。要坚持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实现一届任期内对厅属部门、市(州)公安局巡察全覆盖,适时开展对重点县级公安机关的巡察。要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的渠道。要抓严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努力形成巡察工作闭环,保证巡察成果运用到位。

要以更实的责任要求推进内部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巡察,绝不能因工作和其他原因影响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被巡察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时解决巡察组移交的问题,优先办理巡察组移交的线索,让问题在阳光下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要以更强的履职能力推进内部巡察工作。巡察组必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教育活动,勤于学习,敢于担当,严于律己,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