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 上半年投放贷款545亿元

2018-07-12 11:5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卢薇

四川在线消息(杨波 记者 卢薇)“全省各级行要紧紧围绕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业务创新、发展转型,切实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全力服务四川高质量发展。”7月11日至12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在广元市召开年中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该行上半年的贷款投放量和贷款余额都创出历史新高,贷款投放量和贷款增量均列全国农发行系统第3位。

作为专门服务“三农”的政策性银行,今年以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结合区域发展实际积极发挥作用,为全省脱贫攻坚、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和粮油收储等提供了有力支持,仅上半年就投放贷款达到545亿元,同比多放254亿元。6月末,该行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到2034亿元,比年初净增317亿元,增长了18.5%。

“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我们的业务发展方向必须符合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我们的金融服务必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熊钧表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全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该行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围绕“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按照“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结合各地发展定位,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总抓手,继续专注“三农”,积极创新服务,全力支持四川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