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职院志愿者 儿童村里注新风

2018-07-19 14:1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阳博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近日,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分院(以下简称“成职院”)开展了为期10天的 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2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中国成都SOS儿童村,为近20名儿童村的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系列主题活动与课程辅导。

中国成都SOS儿童村是成都市政府和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建立的新型社会福利机构,于1997年正式开村,致力于为西南地区失去双亲的健康孤儿提供一个家庭式的生活环境,让他们重享母爱和家庭温暖,得以健康成长。

成职院的志愿者们通过每天一主题的方式为儿童村里小学年龄段的孩子们带来了“我爱我的祖国”、“感恩的心”、“诚实守信”、“铸就梦想”等十个主题鲜明的活动。经过视频观看、现场模拟、小组竞赛、主题发言、分组讨论、课堂表演等活泼生动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概念印刻在孩子们的脑海里。儿童村里9岁的尔丽表示,“非常喜欢哥哥姐姐以及他们带来的这些活动,感谢他们牺牲自己的暑假时间来陪伴我们,希望自己将来长大也成为像哥哥姐姐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成职院财经分院院长黄永久介绍,成职院每年暑假都会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走出校门、深入社会、服务大众的过程,让学生切身了解不同社会群体的生活状态,更加深刻地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和思想,坚定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信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