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会劳动竞赛活力迸发

2018-07-19 16:58:18来源:www.scgh.org编辑:田珊

  2017年9月,省总工会联合省网信办、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等5部门,开展以“匠心筑梦,技能兴川”为主题的‘寻找四川工匠”活动,历经多个评审环节,最终评选产生出了30名“四川工匠”人选。此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新华网、人民网、工人日报、四川日报、川工报、腾讯网等近20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或转载,网络点击率达1000多万人次,网络端和微信端共计676万余人次参与投票点赞。

  通过系列劳动竞赛,一大批能工巧匠脱颖而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人才保障。如今,“学技能、练本领”已在我省全体职工中蔚然成风。

  五年来,全省各级工会不断深化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先后建立3360家各级劳模和工匠型人才创新工作室,构成了一个个技术创新推进器,为推动全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撑。

  截至目前,全省已创建全国劳模和工匠型人才创新工作室4家,由省总命名的省级劳模和工匠型人才创新工作室达到194家。其中,工匠型人才创新工作室58家。通过“技术创新”“师带徒”“技术培训”等方式,培养各级职工技能人才超过2万人;通过成果转化和技术运用,节创经济价值超过40亿元。

  内修深度,外练广度,从叮叮音符流淌,到黄钟大吕齐鸣,在全省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劳动竞赛正以更新姿态、更蓬勃活力,汇聚全省广大职工同心共创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