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赴遂宁调研

2018-07-19 17:09:09来源:www.scgh.org编辑:田珊

  为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7月5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一行赴遂宁市,深入工业园区、企业,对工会工作进行调研。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参加调研。

_MG_2080.JPG

  在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田向利认真听取了遂宁市总工会、物流港工会联合会工作汇报。去年以来,遂宁市总工会在基层工会“网格化”服务会员职工新模式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将船山区的6个街道和物流港按照社区行政区划划分为34个工会网格,每个网格配备1名工会专干作为网格负责人,全面负责网格内工会工作,着力解决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问题。

_MG_2184.JPG

  对遂宁市总工会网格化服务职工,零距离暖心职工的创新举措,突出企业、职工“双维护”的工作思路,田向利给予了充分肯定。

  田向利还详细了解了物流港园区投资规模、经营状况,职工队伍现状,鼓励企业抓住遂宁作为成渝经济圈中心城市的突出优势,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做大做强,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_MG_2057.JPG

  调研过程中,田向利指出,工会服务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职工做善事、做好事、做实事,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高技能人才、高科技人才成为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新力量。

  “企业实现智能化生产后,需要多少职工?”“劳资关系怎么样?”在四川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田向利看到车间生产线自动化程度很高,关切地问。得知公司免费为职工提供餐饮服务,建立健全了工会等群团组织,她表示肯定,强调工会要积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真正找到工会与企业发展、工会与经济建设的同心圆和结合点。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