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新津消防深入辖区乡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8-07-20 18:2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赖海燕记者钟帆)为提高辖区单位及群众的安全的防火意识,增强各单位、乡镇社区消防安全责任人的管理水平和的实际操作能力,7月20日上午,新津县消防大队组织该县邓双镇人民政府单位员工、乡镇社区网格员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并委托川安应急救援中心培训人员现场讲课。

培训中,消防培训员以增强社区群众处置火情能力及火场逃生能力为主题,首先以近期国内重大火情事故以及火灾造成的惨痛案例为现场参会人员做了生动的讲解,介绍了夏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还讲解了如何正确处置火情、如何借助物品逃生、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具等常识,结合实际操作中需要遵照的程序和注意事项,为职工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步骤,并就参训人员提出的日常消防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参会人员基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开展防火安全检查,有效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基本操作能力,为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片由新津县消防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