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苍溪高坡镇开展“一卡通”清理 确保补贴到户

2018-08-01 14:5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为落实省、市、县文件精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近日,为进一步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真实发放到各农户,广元苍溪高坡镇操作数据规范整理、精准核对各项数据及问题、明确工作纪律要求。

广元苍溪高坡镇先由“一卡通”资金项目涉及到的农业、林业、民政、计生等部门提供数据到财政所;再由财政所根据各部门和县上直发汇总提供的各项数据进行进一步的整理;最后把所有的数据分村、分项目名称打印出来发放至各村以便进一步核实,确保“一卡通”清理工作的全面性和完整性。

同时,各村成立“一卡通”清理小组,实行挨家挨户上门调查的方式,通过核对身份证、户口簿、相关银行卡等方式对每笔应拨付的资金进行逐项核查,核查内容有“一卡通”卡号、是否存在资金未及时足额发放、是否存在该享受未享受、违规享受补助、是否存在“一卡通”代为保管等问题。核实清楚后填写“一卡通”专项治理入户调查表,由农户和核实人员进行签字确认,确保“一卡通”清理工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广元苍溪高坡镇还高度重视、认真清理、决不能敷衍塞责;做到农户全覆盖、确保每户每项摸排精准到位;效率与质量兼顾,认真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将清理的结果以书面形式报告财政所,并督促及时加以整改,确保“一卡通”清理工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