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高坡镇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一卡通”资金管理专项治理

2018-08-01 14:5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近日,广元苍溪县高坡镇召开了易地扶贫搬迁补助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会议,全体镇干部、第一书记、村三职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苍溪县高坡镇党委书记田璨传达了《苍溪县人民政府以工代赈办公室关于开展易地扶贫搬迁补助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指出:开展易地扶贫搬迁补助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是坚决纠正和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贫困群众手中,是深入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民生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要成立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正确认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组织落实,要广泛宣传,逐户核查“一卡通”办理、管理、使用情况,易地扶贫搬迁户享受易地扶贫搬迁补助资金到户等情况,覆盖率达100%。

高坡镇还明确专项治理范围和治理内容,对照要求认真自查,加强具体职能部门与村(社区)的协调配合,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全面核实补贴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是否超范围超标准发放,未发放的资金是否按规定存放,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套取骗取、私存私分、克扣索取等违纪违法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

要求各村(社区)要认真组织自查,自查面必须达到100%,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立即纠正,及时清退、追缴资金,并按要求认真填报表格上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