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少年说”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夏令营开营啦

2018-08-02 09:2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伴随着孩子们激情昂扬的声音,8月1日,一场孩子们的盛会——“文化少年说”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夏令营火热开启。

随后,孩子们走进生产线走廊,参观了可口可乐等一系列产品的生产流水线,隔着透明玻璃孩子们了解到了一瓶合格的饮料是如何“诞生“的,“这些机器怎么能保证每瓶饮料都是一样多呢!”看着交错盘旋的自动化设备,孩子们的“好奇心”瞬间被点燃,“最早的可口可乐生产线上,是由工人观看放大镜确保每瓶饮料都是一样多,伴随科技的发展,可口可乐流水线已有一套自己的生产程序,一环扣一环,实现了自动化、数字化,那个智能的液位检测装置就能确保每瓶饮料都是一样多啦,每年将有两亿瓶可口可乐通过这个流水线生产与大家见面。”讲解员姐姐指着远处一个设备说道。在可口可乐博物馆里,孩子们认识了可口可乐的发明人——约翰·彭伯顿先生。这位药剂师在1886年无意中调配的糖浆,竟然成为日后风靡世界的饮料,“我长大也要当发明家”梦想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来自蒲江县西南乡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和金堂县清江镇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的30名孩子,与通过网络征集的10名小伙伴一早来到可口可乐世界成都。在开营仪式上,四川中粮可口可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经理周雪艳对本次夏令营的学生代表授旗,她表示:“我们每年都会从省内的17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中挑选部分孩子,开展不同主题的夏令营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培养孩子们的道德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为激发孩子们文化创新创造的活力,今年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夏令营活动紧紧围绕“说文化”这个主题,邀请原四川传媒学院表演系副教授、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监事员王厚蓉为孩子们带来“语言表达与朗读技巧”课程,在游戏中让孩子们体会呼吸状态,通过分析《乡愁》中重音的选择和处理,解读如何让不同的情绪通过语言传递出来,提升孩子们的朗读、演讲能力。

据悉,可口可乐是首批宣布赞助希望工程的企业之一。至今已累计向希望工程捐款超过1.66亿元人民币,在全国29个省区援建希望小学121所,帮助了15万农村学生接受教育,为中国教育事业和扶贫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文瑾/图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