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智场 创未来” 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启动

2018-08-01 13:5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发起的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31日正式启动,企业报名和大众投票系统也于同日上线。

据悉,今年的活动还将深化与联合国妇女署、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评审合作,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视野,并在评选标准上与全球接轨。

2015年,智联招聘通过调查发现,员工的地位和话语权首次反转,打破雇主为核心的企业发展模式,揭示了“新雇主经济”时代的到来;2016年,在移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价值趋同、扁平结构、伙伴关系的新趋势让雇主演变成一个个企业社群;2017年被称为人工智能元年,AI开始影响人们的观念和职场生活,传统企业管理生态被撼动,职场进化为以“数字驱动”、“智能技术”为特征的“智造场”。

智能技术让一切加速变化,新雇主经济继续在以雇员为核心的趋势下迭代演进。

2018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应用层的成果倍出,呈现出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与更智能化的个体(Advanced Individual)在职场中碰撞协作,职场演变为以人类智慧为内涵、智能技术为外延,人类智慧升级和转化更加高效的“超智场”。

云技术的成熟、移动办公类产品的普及,使得组织协作更灵活无界、业务流程更为简化,实现“任务分权”,项目制拆解了传统的组织架构,人力资本高效流转,企业对雇员由管理变为运营;语音识别、智能翻译、客服机器人等智能工具释放了更多个人时间,个体智慧和技能的效能被放大,实现“个体赋能”,员工对个人智慧的开发和技能的升级有了更迫切的渴求。

在智能技术的加持下,人类将变成更高级的智慧体,雇员急需技能迭代,雇主应思考如何帮助雇员实现这一智慧升级,这将成为今年最佳雇主评选的核心议题。

智联招聘已连续13年举办最佳雇主评选活动,今年的评选将继续秉持 “科学、公平、公正”的理念,并在调研及评选形式上更具互动性,颠覆传统的模式。为了激活职场人的参与意愿,建立个人与企业的双向互动空间,本次活动将在智联招聘“职Q”频道及小程序中上线,职场人不仅可以为企业打分,还能实时在线讨论,分享个人与企业之间的故事或者发表观点和看法。

活动最终将评选出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全国100强和全国30强、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最受女性关注雇主、最具社会责任雇主、最具发展潜力雇主、最具智造精神雇主、城市最佳雇主、城市最具发展潜力雇主等年度奖项。除此之外,为了嘉奖为企业雇主品牌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今年首次设立“雇主品牌最具影响力人物”奖。

随着雇主品牌在雇佣关系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活动吸引的企业数量也呈几何倍数增长,2017年共有17554家企业参与评选,参与人数超过2430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