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区总工会职工书法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18-08-03 15:0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 摄影报道)8月3日,由成都市武侯区总工会主办、 武侯区长寿苑社区工会委员会协办的“相约十九大·共谱中国梦”职工书法大赛颁奖仪式举行,20名硬笔书法作品、20名软笔书法作品从300多幅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并在颁奖现场进行了展示。

武侯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的“相约十九大·共谱中国梦”职工书法大赛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职工中广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深化文化改革大发展,彰显“文创武侯”鲜明特质。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职工在学习领会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同时,提升文化素养、审美情趣和书写能力,坚定文化自信。

本次比赛秉持着公平公开公正的专业态度,邀请到了中国书协四川分会理事、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顾问、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赵安如,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学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四川省青少年书法段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武侯书画院副院长王宝明,西冷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蜀印社秘书长、四川张大千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汪黎特担任评委,从300多幅作品中选出40幅入围作品,其中硬笔书法20幅、软笔书法20幅。

“很荣幸能当此次书法大赛的评委,武侯区职工的书法整体水平有着很高的素养,我们从他们的作品中也学到很多东西。” 王宝明说这次书法大赛的作品来自街道、社区、学校,虽然作品没有装裱,但表现形式很丰富,对于基层作者在书法形式上的不断探索感到非常欣慰。

“此次提交的硬笔书法作品有钢笔、签字笔、圆珠笔作品,字写的很好并且形式多样,各种书体都有,让我们看到了祖国书法的希望。” 赵安如说硬笔书法的年龄层次为年轻人多一些,“建议孩子在小学三年级之前学硬笔,练好基本功,之后可以引导学习毛笔书法。”

并且,《陈岳叔叔讲故事》栏目主持人、成都电视台主持人陈岳作为特邀嘉宾也莅临现场,分享了中华文化国学之道,讲述了自己学习国学的经历,并鼓励大家“写好中国字”以传递中华文化。82岁高龄的簇桥街道双拥街的参赛选手袁忠诚,也来到了现场分享了练习书法的经验,“想要写好书法,就要学会笔法、字法和章法,其中笔法要练习提笔、行笔、收笔,想要写好书法光看书不行,还要不断地练习,只有中国字才能表达出书法的真正内涵,让我们一起写好中国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