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届巴士节:构建目的地旅游生态,助力旅游新经济发展

2018-08-05 16:0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 在全民追求个性化的时代,单一的旅游服务已不再能满足用户需求。如何在一套全新的旅游场景中,满足用户对于旅行和生活方式的多样化需求,正是业内在思考的问题。8月4日,一场定义旅游生活方式、洞悉旅游生态发展的盛会——中国第2届巴士节,在成都东湖公园·红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600余位旅游企业、异业品牌负责人,KOL和旅游爱好者参与其中,体验了一场集旅行、音乐、美食、文创、艺术于一体的盛宴。

异业品牌跨界联手

巴士节重新定义城市生活方式

去年,中国首届巴士节由巴士自由行创新者简途旅行发起,在成都西村举办,现场通过公路文化展映、公路品牌发布等一系列活动,对公路文化和公路旅行进行了展示和探讨,这是“巴士节”概念在旅游业内的首次推出。

本届巴士节以“发现生活季”为主题,现场囊括了换装PLAY实景互动、WHERE TO GO旅行地图、旅行与生活方式分享沙龙、以及最燥最燃的LIVE音乐现场等元素。此外,线上还有简途旅行与鹅岭贰厂、酷虫巴士等行业品牌打造的“旅游界的双十一”福利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巴士节联合了近30家异业品牌,打造了堪称异业品牌合作典范的“优选集市”,其中,不乏四川中粮可口可乐、ofo小黄车等行业领军品牌。异业品牌的跨界联手,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城市生活方式体验。同时,也正逐步构建着城市生活方式服务体系。

城市生活方式,是城市气质的体现,是城市居民生活的重要表现形态。为完善城市生活方式的服务与推广,四川新闻网与简途旅行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服务于文化旅游产业、满足城市居民对于生活方式的多样化需求。

构建目的地旅游生态

打造全新旅游消费场景

本届巴士节上,主办方还邀请了春秋航空、凯撒旅游、峨眉山景区、重庆金刀峡等多家深度合作的目的地景区和服务商,共同探讨和推进目的地旅游服务升级。

传统的旅游服务属于“集权制”,这对于B端服务者和C端用户都是弊大于利的,旅游服务该如何升级?对此,简途旅行CEO杨烈给出了具有重大意义的“药方”:通过自由行流量冲击旅游服务供给,打造去中心化的目的地旅游服务体系,构建全新的目的地旅游生态。通过车辆、站点、目的地的串联形式,打造的一套全新的消费场景,即目的地异地旅游生活。

据悉,简途旅行基于创新的“车+X”产品碎片化自打包模式,一直深耕目的地旅游服务,截至今年7月底,已经为超过300万人次提供了旅游解决方案,服务领域正从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西部地区向新疆、北京,以及国外远端目的地拓展。

创新变革与繁荣

巴士自由行推动旅游新经济发展

随着目的地旅游服务链的日益丰富和完善,基于目的地旅游服务的巴士自由行,正逐渐改变着用户的旅游出行方式。与此同时,庞大的用户群体带来的巨大流量,也正推动着旅游新经济的发展。

“新消费、新零售、新供给、新媒体、新拓展、新格局”六大元素,是杨烈基于巴士自由行的运营模式,对旅游新经济提出的全新阐释。

通过全程全景全域的发展和整合,打造全新的消费场景,实现“新消费”。利用大数据,通过对“人”进行数据化分类识别,通过全新店面系统对“场”进行优化,通过文创、特产等产品形式对“货”进行打造,实现“新零售”。通过自由行流量去冲击和变革旅游供给侧,实现“新供给”。以用户为中心、以设计为先,将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媒体化,实现“新媒体”。通过更多的异业异地品牌合作,拓展品牌外延,增加品牌粘性,实现“新拓展”。最后,将会形成巴士自由行生态的“新格局”。

在巴士自由行领域,积极推动着整个市场和生态的建设,助力旅游新经济的发展,放眼整个目的地生态圈,还需要更多有责任和担当的企业加入,只有举全军之力,方能实现目的地旅游服务的变革与繁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