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正源乡新举措抓“作风纪律深化年”各项工作已见效

2018-08-06 15:5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为深入贯彻落实作风纪律深化年工作要求,2018年3月广元正源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作风纪律深化年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作风纪律深化年各项工作。

据了解,广元正源乡组织村社干部和部分群众召开民主测评会议,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公开会议测评的形式,对“最不满意单位”和“最不满意干部”进行了测评,查找出最不满意单位2个,最不满意干部2名。

同时,按照县委关于“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的安排部署,通过自学自悟、查摆问题、撰写报告、民主评议和从严整改等阶段扎实开展作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在工作中,组织集中学习10次,干部自学60余人次,查摆问题50余个,撰写报告20篇。

按照“人人见面”的要求,每个支部召开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就查摆的问题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建好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人。

广元正源乡还采取集中谈、分类谈、个别谈、请来谈、上门谈等方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50人次,引导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

正源乡通过加强思想教育、查摆具体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和完善制度机制等措施扎实开展“为官不为”、两面人专项整治工作,形成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分工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查摆问题10余个,形成专项整改台账,撰写剖析材料7份,并按要求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实事求是总结归纳自身存在的“为官不为”、“两面人”问题。(周泯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