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深入安置小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培训

2018-08-06 17:1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罗吉 记者 钟帆)为了进一步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自救逃生技能提高全镇火灾防控能力,深入推进火灾防控工作,8月5日下午,新津消防大队花源政府专职队组织消防官兵深入辖区黄渡安置小区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

此次宣传培训活动主要针对安置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消防基本常识缺乏、自防自救应急逃生技术不足等薄弱环节,教会居民遇到火灾怎样报警、怎样扑救、怎样逃生和如何防止火灾发生等技能。活动当天,消防官兵通过现场培训消防技能、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等形式开展宣传。

此次宣传培训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同时查找和发现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也有效提高了火灾预险的应急处置能力,从源头开展好安置小区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新津消防大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