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深入辖区乡镇 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2018-08-10 17:1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周琳记者 钟帆)8月10日上午,新津县消防大队组织金华镇人民政府单位员工、乡镇社区网格员,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并委托川安应急救援中心培训人员现场讲课。

培训中,消防培训员紧扣“四个能力”建设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并结合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从火灾危险性、初期火灾的定义、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安全疏散逃生等方面进行现场讲解,全面阐述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配备消防器材、组织消防培训等火灾预防措施的重要性。期间,消防官兵通过提问、交流等互动形式,就参训人员提出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随后,消防培训员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一次灭火实战演练,耐心地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保证每名参会人员都能深入了解灭火程序,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真正实现将火势消除在初期阶段。在消防培训员的指导下所有参训人员踊跃参加灭火演练,有序地拎起灭火器向火焰根部喷射直至火被扑灭,使得参训人员消防知识和安全意识在理论与实践中得到了进一步加深。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参训人员们熟练掌握了初期火灾的扑救与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并表示将会以此次消防知识培训为契机,定期组织单位、社区开展消防演练,加强单位、社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辖区增添一道“安全防线”。

(新津县消防大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