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黄坪乡三个“面对面” 确保“一卡通”成为群众明白卡

2018-08-17 15:3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针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中出现的违规代扣、扣留“一卡通”、拖延发放、滞留资金、贪污挪用、虚报冒领、资金分配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近日,广元黄坪乡纪委针对这些问题见招拆招,在本次清卡行动中,重点突出三个“面对面”,确保“一卡通”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和提升干群关系的“和谐卡”。

广元黄坪乡党委业务培训“面对面”,此次清卡行动涉及的惠民惠农资金项目较多,为了使清理不留死角,该乡召开专题工作会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对乡村干部及乡属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明确清理的范围、表册的填写、相关惠民惠农政策执行标准等内容,使每名干部成为清卡行动的业务能手。

黄坪乡党委数据核对“面对面”,由乡财政所、民政办、计生办等相关站所提供基础数据后,各驻村工作组进行逐户“面对面”的核实登记确认,规定一个组必须三个人同行,确保核实数据的真实性。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等方式进行清理,并做好登记,确保无一户遗漏。

广元黄坪乡党委问题整改“面对面”。据了解,在此次清卡行动中,全乡共受理群众政策咨询350余人次,发现问题线索1个,转立案1件。同时,对被侵害利益的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对涉及问题已进行整改。(田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