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鸳溪镇开展“一卡通”清理 万余资金被追回

2018-08-17 15:3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为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广元鸳溪镇扎实开展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据了解,由驻村干部牵头,广元鸳溪镇采取“一户一表,逐户采集、当面核实”的方式,清理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张卡、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并汇总形成惠农惠民财政补贴情况专门台账。

同时,通过村务公开栏、QQ群、微信群等平台宣传,全面提升了群众政策清理知晓率。全镇涉及补助种类25种,开“一卡通”3592张,补助资金共计709.04万元。

广元鸳溪镇通过进村走访、户户核实。重点将粮食直补、退耕还林、民政救助等10项惠民惠农资金兑现情况纳入清理范围。特别是对“一卡通”资金兑现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及挤占、截留、挪用惠民惠农资金等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进行拉网式重点排查。

该镇纪委加强对各村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监督检查,还督促有违纪违规村组干部向镇纪委主动交代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规范,确保所有问题都及时整改到位,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目前,涉及5个村7个组干部主动说清问题,上缴资金12333.50元;对2个村套取地理补贴款9141.75元和2个村套取退耕还林款13024.75元进行整改,已存入村财账户。(宋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