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茶坝乡“三个一”抓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2018-08-17 15:3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建一个“廉洁点”,用孝廉文化引人向善向美。近日,广元茶坝乡围绕月明寺坝联合党支部及乡党建人才中心建设,建成廉洁文化广场1个、廉洁书吧1个、廉洁壁画和标语11幅、孝道故事展示栏24个,让400余名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群众接受了“廉洁”“慈孝”的浸润。

广元茶坝乡用反面典型告诫依法用权。将市纪委编辑印发的《忏悔与警示》发放给各支部,结合全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组织乡村干部分3个专题重点学习讨论了“一把手”腐败典型案例、重点岗位腐败典型案例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等17个典型案件。

同时,广元茶坝乡讲一堂“廉政党课”,用身边案例警醒廉洁自律。建立由乡党委和纪委班子成员组成的廉政党课师资队伍10人,以开展廉政党课示范课活动为载体开展“以评促讲”6次,评选上报廉政党课4期,激励乡村干部不断提高了讲稿质量,推动了廉政党课活动常态化。

    编辑推荐